易烊千玺❤王俊凯❤凯千❤千凯♥时代少年团

【千凯】Air

再见啦:

*现实向/易烊千玺第一人称


*二十六个字母系列之A


*没什么好上升的都是我编的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我实在没想到,三个哥哥会当着我的面,在众多摄像头下算是毫不避讳地聊起一些有点隐晦的话题。哪怕用词含糊地一语带过,也不能掩盖他们几个妄图带坏未成年的罪行。我几乎都可以想象出来到时候的评论会是什么样,装作无知的样子玩起了手上的话筒,却在听闻某些语句时忍不住勾动嘴角。


 


这事儿真不怪我,谁让他们聊天这么好笑。


 


有时候年纪小这件事的确是优势,就像是韬哥在场上被另两位哥哥围追堵截询问感情史,我还能坐在旁边晃晃身子,玩玩话筒,发呆的时候想一两秒别的人。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被点到时才回过神来,认真听了会儿他们说话,庚哥像是铆足了劲想要被我拉入话题,十分会抓重点地又问了句什么,还抓住了我的手臂,颇为语重心长道:“有些哥哥得看清楚,咱们现在还小。”


 


这一下就给了记者开口提问的机会,眼神满场转悠了一下,气定神闲地举起了话筒然后拆穿了韬哥先前的套路。场上的笑声此起彼伏,我瞥见底下还有几个记者小姐姐笑得都快举不稳自己的收音设备。


 


跟几个哥哥一起同台随时都要注意话里陷阱,韬哥玩不过另外两个,看着他们勾肩搭背、狼狈为奸,转头就瞄准了我。那一瞬间我似乎嗅到了阴谋的味道,但是出于自身的善良,我实在不忍心放韬哥一人孤军奋战,自然无视了庚哥的提醒一路顺着他的话往下走。


 


说到底,为了能顺利大吉大利,必要的时候要学会说一些违心的话。告白一出口就得到了哥哥一个拥抱,低下的闪光灯更亮了些。我听着快门声,笑容僵在了嘴角,求生欲使我在心底许愿,王俊凯千万不要看这场发布会也不要看微博,最好今天断网断电。


 


当然理想是美好的,现实自然是骨感的。祈求王俊凯断电断网当然是不可能,不过他的确忙得没空分给我一点关注倒是真的。


 


艺考的那天倒算是真实地感受了一下男朋友的爱,百忙之中抽出了一点空闲时间同我打了一个视频电话,我俩指着对方的黑眼圈毫不留情地嘲笑对方比自己更像国宝。眼见这通视频电话即将被挂断我俩还没好好说过什么,他立马反应过来打断了我俩的对话,郑重其事地提醒我要好好考试。


 


我就笑着说了句:“真考上了可就不跟你同校了啊。”


 


他立刻板起了脸,对我这种不够信任他的行为表示谴责:“会有什么东西比你更重要吗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我自觉讨饶,也给自己打了一剂定心针。他被助理喊去拍戏,颇为熟稔地学起了一年前我给他加油的手势,随后挂下了电话。


 


耳边突然少了点声音,安静得有些过了头。我拉开了车门,抱起了一早准备的文件夹,融入了那些赶考的学生中。


其实也融入不进去,到处是蹲点的记者,身旁还跟着助理,想不引人注意着实有点儿难度。


 


说什么不紧张真的太虚伪了,参加一所全世界都排得上号的影视学院的艺考,外头还有一堆人等着看好戏,剩下来的一帮人我不想让他们失望。进场之前,小心翼翼地在裤子上抹了一把掌心的汗水,装作冷静的样子走进去。面对着一众老师,做了个自我介绍。底下还有老师好脾气地同我开了个小玩笑:“你这么火,也不用自我介绍了。”


 


原本凝结的气氛也算散开,我开始了自己的诗歌朗诵,一早就准备好的马雅可夫斯基的《穿裤子的云》。说起来这位诗人在传统的文学作品中似乎鲜少被提及,在国内也算是较为冷门的诗人。可他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剧作家的确是影响了许多人,就连诗作也像是能拍出一部完整戏剧的剧本。


 


能选到这首诗,算作偶然,也可以是必然。


 


“夜好像烂泥似的填满了房间,沉重的眼睛挣不脱夜的泥潭。”


 


由于长度的原因我节选了其中一部分进行朗诵,读完以后还特意留心了一下老师们的神情,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也是放心下来。经历完考试的学生们通常有个共同点,想彻底放松下来。比如我只想瘫在家里的床上,再也不管身前身后事。


 


晚点的时候接到了王俊凯打来的慰问电话,他只字未提考试的事情只同我讲他在剧组里遇见了什么。我这人吧一般就这样,你不问什么我就特喜欢跟你提什么,“你怎么不问我今天考试怎么样啊?”他特别冷静,就像是一早就知晓我一定会问。“因为我相信你啊。”


 


说到这里,我又忍不住自己的表演欲。


 


“我今天错句了!”“嗯。”


“我今天读错字了!”“嗯。”


“不是王俊凯你都不能给点反应的吗?我不要面子的啊?”


 


他突然笑得特开心,我怀疑他要是待在我面前肯定已经滚进我怀里笑得看不见眼睛了。“易烊千玺我发现你现在真的越来越幼稚了。”是是是,他也不想想我这是拜谁所赐,罪魁祸首还好意思嫌我幼稚。我不满地撇了下嘴,“你是不是撇嘴了对我不屑了?”他的话冲进耳朵里,我没忍住爆了句粗口:“我靠你咋知道的?”


 


“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您这可比蛔虫厉害啊,待我肚子里可看不见表情。”


“我猜的啊,一猜一个准。”他说话的时候尾音还微微上扬,像极了摇着大尾巴的狐狸。


 


我光是想着他那样子就想穿过千万里的距离去拥抱他,又想了会儿真心实意地垂头丧气了起来,到底也只能回酒店拥抱枕头吧。


 


又闲扯了一会儿,我要下车去赶高铁了,他得去拍戏了。通话结束在他的一句“我想你了”,我还没来得及回应他的声音立刻在耳畔消散。还是不由自主地感叹,异地恋真的是太辛苦了。


 


那如果异地恋还正好两个人都是工作狂呢?这就是苦上加苦了,只能学着苦中作乐。


 


开完发布会我就得赶去机场飞片场,坐上飞机之前还不忘给他发消息,感慨人生真是一趟永不回头的旅途,自己永远都在路上。然后就关了手机,反正不会那么快就收到消息。在飞机上潦草地睡了一觉,再醒来的时候眼前的景象已经换了个模样。打开手机消息没得到回复,心下有些疑惑却也没再继续深究。


 


跟着助理的步伐赶往片场,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就饿得慌。赶到片场安顿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吃饭,这时候年纪小的优势就再次有所体现。导演心疼我年纪小,特意给了我一个晚上的假,让我明天再开工。


 


于是就有了充裕的吃饭的时间,我点了满桌的饭菜,打算好好用食物补偿自己的舟车劳顿。一边等着消息一边等着外卖,王俊凯的微信没盼到,倒是先把外卖小哥等到了。胖虎拎着两袋餐盒摆到桌上,说我简直是头猪。我拍了拍他的大肚子,抿起唇角笑得春风得意。餐盒一个一个地摆了出来,我拆开筷子决定先填饱肚子。


 


等到吃饱喝足,依然没有王俊凯任何消息。有个不好的预感在脑海中渐渐浮现出来,我咽了口口水,颤着手打出了一行字:“你看我发布会的消息了吗?”点击发送,咬着手指陷入了焦灼地等待。


 


这次回得倒是挺速度,“没看啊,我刚下戏呢。咋了?”顿时安下心来,回话也就显得轻松了许多,“没事儿,看你这么久没回消息。我又回片场了,累死了。”“哟呵陪我一起拍戏了啊。每日一问,今天咱们的高三党复习了吗?”“每日一痛,没有。”“!!!易烊千玺你好好复习!!!”


 


跟着叹了口气,“行,这就做五三去。”“乖,我先睡觉了。”后头还附赠了一个摸头的表情包。“晚安。”“你也早点休息,明天还上工呢。”“知道。”“晚安。别回了。”


 


翻身从床上爬起来,掏出五三认认真真地做起了题目。


 


好不容易做完了一章的内容,就去洗洗睡了。睡前日常拿出手机一刷,发现发布会上哥哥们的玩笑已经上了热搜。又刷了一会儿,实在索然无味,定好闹钟后就关机倒头就睡。


 


睁开眼后就是忙碌的一天,被化妆师姐姐捏着脸为所欲为,铺下的几层粉呛得我直咳嗽。不过还是得忍耐。一天的拍摄下来回到房间里还是得复习,翻开手机预备给王俊凯发消息,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哥已经一天没联系过我了。又看了看时间,已经挺晚的了,也就放下了要去联系的冲动。


 


一天没联系,心里的确还是很在意。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接近凌晨才迷糊了过去。没听见闹钟差点睡过头,被胖虎从床上拎起来,草率地洗漱过后连早饭都没吃就被拽到了片场。一个上午过去只感觉自己的精疲力竭又口干舌燥,正到处找水的时候一只手递过来了保温杯。


 


我顺着往上看,没被口罩遮住的眼睛里还闪着光。他把我拽上了保姆车,里头支起了小桌子摆着满满当当的食物。毫不夸张地说,我快被这突如其来的探班感动出了眼泪。上次同桌吃饭得往前追溯到去年了,想想也真是太辛苦了。


 


吃完饭我才有机会问他,怎么突然过来找我。他却掏出了手机给我看那天在台上跟韬哥告白的视频,扁着嘴老大不乐意的样子。“要不是机票太贵我怕浪费钱,我真的打死都不来了。”心里一颤,伸出手把他抱进怀里。


 


“我爱你。”


 


这句话挺俗气的,可他偏生就是爱听。每次听都会眉开眼笑,今天有些特别。他没笑,只是趴在我的肩头淡淡地叹着气。“我没吃醋。”“你骗鬼呢?”“我真没有。”相处得越久,我就越发现这人身上独特的猫性。伸出手按揉着他的脖颈,怀里趴的这只二十一可比家里另外三只猫难伺候多了。


 


“你又把我拿猫待呢?”小心思被轻而易举地看穿,我也知道他一向挺讨厌自己的这些举动,但是偶尔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撸猫成性的手。


 


他从我怀里头撑起身来,直勾勾地看向我,义正言辞地重申:“我真的没吃醋,今天过来不是要你当面哄我的。”我绕有兴致地听他继续讲下去,“你跟我说,说那句话的时候想着谁呢?”得,祖宗都已经开始探寻自己的内心活动了还装不在乎。“我想着晚上回去能大吉大利。”看他怀疑的目光,立刻举起了三根指头发誓。


 


“昨天为什么没给我发消息。”“忙完太晚了,我怕你睡着了。”他撇了下嘴:“都是借口。”我挑起眉头,忍不住发笑:“不是你今天就单纯来给我探个班?”


 


像是被戳到了痛处,他一把捞过我的手机看时间,立刻就偃旗息鼓。我忍不住用自己的口红给他补了个妆,我们就长久的拥抱在一起,不发一言,直至助理来喊我去上工。他自然得赶回片场,我一下车,他的车就立马驶离。怀抱里骤然失去了一些温度,心里也跟着空落落。


 


说到底,他还是没告诉我,他究竟是来干嘛的。


 


晚上腾出了一点时间用作联络感情,我刚洗完澡,他也刚洗完澡。两个人都盘腿坐到了镜头前,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了好一会儿,我清了清嗓子率先开口:“今天来找我干嘛呀?”“要去米兰了,想着一定要来见你一面才行。”他丝毫没考虑到自己说了句杀伤力多大的话,依旧是那副淡淡的样子。我强装冷静,心脏早已被喜悦所充盈。


 


“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他突然凑近了屏幕,我有些把持不住让他再靠近些,然后隔着屏幕给了他一个亲吻。半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多羞耻的事情。“王俊凯,我想再跟你说一遍。”“你说。”


 


“我爱你。”


 


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抿起唇瓣笑了起来,我猜这个人一定不知道自己笑起来的样子有多迷人。无论多迷人也只是我一个人的,跟着他嘴角上扬的弧度一并笑了起来。也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他说:“我爱你啊千玺。”


 


我当然知道。


 


那天晚上真的是一夜无梦,安睡到天明。其实当艺人的生活也没多精彩,学生是在学校,为了作业、考试苦苦奋斗,至于我就是在片场、机场奔波劳累。偶尔还得在某位哥的催促下,在酒店房间里挑灯夜战。起床以后随便洗漱后,抓了一把头发,就冲出了房门,到了片场就被按在椅子上化妆。


 


我悄悄地把眼睛睁开了一条小缝,望向了化妆镜上那一排灯。化妆师姐姐端起了眼影盘,提醒我闭眼。我乖巧地闭上眼,脑子里还在漫无边际的旋转。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晚上我的那档综艺节目就要开播了,无论怎么说还是得去发个微博宣传一下。掐了个准点发微博,忍不住算了算时差想他什么时候会转发。其实就算转发了也很有可能不是本人,而是工作人员。转发来的那么迅速倒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连着电话一起呼进了手机。


 


“网太卡了,我在看节目呢。”我有些疑惑,他今天怎么回酒店这么早。“没啊,开着小马哥的手机看的。”恍然大悟,真是心疼了小马哥的国际漫游费。我戴起了耳机,听着他缱绻的呼吸声,还在认真地赶着我的寒假作业。他看视频的时候特别安静,只偶尔发出一两句笑声。


 


好不容易等我做完手头的练习题,他的视频也看完了。我有意开口调笑:“怎么样,帅吗?”他回了我一句帅,又补充道:“你在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特别帅。”他这人一向如此,别扭的时候天下一绝,可抛起直球来威力也是无穷。


 


“真的很喜欢跳舞啊你。”


 


是啊,所有的坚持追根溯源还是因为热爱,不放弃的背后也是因为相信爱到底总会得到回应。


 


“我也很喜欢看你跳舞。”


 


从很早之前他就喜欢在我练舞的时候,抱着腿拿着水在一旁看着。想起那么遥远的故事,心底油然而生一点怀念的喟叹。“我还喜欢听你唱歌。”他一向就来了劲,恨不得现在就在异国的街头给我高歌一曲。我赶忙制止住了他这个可怕的想法,这一嗓子嗷出来,围观的人群估计就得成百上千的增加了。


 


他就安静下来,简简单单地同我说:“你耳根子这么软,心地这么善良,一定很好追吧。”我吸了吸鼻子,漫不经心地回应着:“那没有,这个追求者得叫王俊凯才行。”


 


这宇宙天地万物,唯有这个人能得到我的爱。


 


“千玺。”“嗯?”


“这是我穿过生活牵来的,千百万个巨大的纯洁的爱情,和千万万个渺小的肮脏的爱情。”


 


有些烙印在心底的记忆立刻鲜活了起来,“诗人用十四行诗歌唱季阿娜,而我只要求你的人。”我从没有一刻这么想念他,想念他的温度,想念他身上的味道,更想念他。情绪达到临界点总是会爆发的,无意识地念叨着思念的情话,他就顺势沉默下来。


 


眼见要到睡觉的时间了,我饱满的情绪还是无处释放。那句“我爱你”来得过于及时,戳破了我酸胀的心脏。“你是我爱情的原动力,是我一个人的爱情。”他低声说着不知从哪儿看来的情话,嘴上跟抹了蜜似的让我特别想尝尝那甜腻的味道。劈头盖脸地被人用蜂蜜糊住了心,强烈的思念得到了回应。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他还得继续拍摄,我也得睡觉等待明日光临。


 


隔天起床的时候收到了他的消息,给我分享了一首老歌,是张学友的《每天爱你多一些》,非要我自己找歌词的亮点。我按着手机给他回:“歌名就够亮点了。”一边听着一边吃早饭,在听到其中某句的时候突然福如心至。


 


耸了耸鼻子,只觉得每处空气都是甜的味道。


 


胖虎敏锐地察觉到我今天的心情不错,好奇地多问了两句。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一天天最开心的时候不就跟你女儿打电话,听她说爸爸我好想你的时候吗?”他瞟了我一眼,咂吧咂吧嘴躲到一旁去找女儿了。


 


谈恋爱可真好,我捏着自己的束发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60)
 

© Siamese.YYQ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