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王俊凯❤凯千❤千凯♥时代少年团

【一发完结】我在早高峰地铁上遇到了明星

千昼夜:

*凯千


*人设交换,玩一玩


*架空,一看设定就不用上升了


 


(1)


 


我在早高峰的地铁上遇到了明星。


 


这么随随便便说出来的话,一定很难让人相信……


 


毕竟一提到早高峰,很多人就已经要摆出一副要吐的痛苦脸。


 


更何况我说的早高峰,还是北京这种一线城市的早高峰。


 


那可不是一般的想吐了……


 


具体是什么感觉呢?


 


形容起来也很简单,一个“挤”字足以概括了;复杂点说,给“挤”字前后加上一些短句就可以有更加爆炸性的效果,比如,挤得孩子都生出来了,挤得妈都不认识了……之类的。


 


所以问题就来了,哪个明星能这么跟自己过不去,放着舒舒服服的保姆车不坐,跑来体验民生呢?


 


我就真的遇到一个。


 


(2)


 


“噗。”


 


这是我在茶水间跟女同事说完了我今早的经历之后,她给我的第一个反应。


 


“Karry,你看起来实在是不像会看玛丽苏小言的辣种蓝孩子啊。”


 


她的表情上写满了“关爱智障”,眉头紧促仿佛真的很担心我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一样。


 


“不对,就连看玛丽苏的小姑娘也不会用这种理由回避开会迟到的责罚吧?”


 


“……你的质疑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既然粉丝可以在购物中心偶遇爱豆,在电影院偶遇爱豆,在游乐园偶遇爱豆……那么我在早高峰地铁上偶遇一个明星其实也是不无可能的吧?”


 


“那么,证据呢,照片有没有?”


 


“朋友,早高峰地铁上能举起手机,我就敬你是个汉子。”


 


“朋友,首先我百分之百不是汉子,其次,没有证据,你刚才的一系列叨逼叨我都可以认定为无效理由。”


 


女同事优雅抬手喝完了杯底最后一口咖啡,抱起一大摞资料站起身来绕过了我朝门口走去。


 


在离开茶水间之后她又特意从门口探头回来补了一句:


 


“所以,今天你迟到了要扣钱,这是既定事实。就算搬出来我的偶像也不行。”


 


完全被误会了。


 


她以为我特意把这一路遭遇讲给她只是因为我遇到那位明星恰好是她的爱豆?


 


她以为我编了一段我遇到了她的爱豆的情景只是为了让她少给我记一次迟到?


 


我是这样的人吗?


 


虽然如果真的可以少记一次迟到我当然是很想了,可是为此我明明有更多借口不是吗?


 


“喂喂喂,Amy,我真的不是骗你啊,你喜欢的那个易烊千玺,平时是不是在国贸的一个舞社练舞?”


 


我着急忙慌追出去,不顾其他同事的目光大声喊出我认为很有决定性的证据,并期待这一次真的能让我这位油盐不进的女同事有所松动。


 


结果女同事停下脚步,回头冷漠的看我一眼。


 


“百度一下就知道的东西,也不是证据哦。”


 


“可是为了个迟到我还要背一个艺人的履历这是何必???”


 


“用心良苦啊。虽然没什么卵用。”


 


“那你当我今天为了扶老奶奶过马路迟到了行不行?”


 


“当然是不行了。Karry,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去好好工作证明悔过之心,而不是在我这里继续拉低你的好感度。如果你很喜欢写小说,我可以推荐你去终点网写文,我认识不少那里的高层,可以保证你的长期推荐位。”


 


明明有上千种迟到之后逃避责任的方法,我居然选择说了最不可信的实话……


 


所以说早高峰地铁上碰到明星什么的,根本不会有人当真啊!


 


(3)


 


次日早晨,避免再迟到我特意早起了半个小时来到地铁站。


 


当我嚼着麦当劳的汉堡昏昏欲睡的排队等地铁时,突然感觉有谁拽了拽我的袖子。


 


我转过头去,就看见一张被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脸,且帽沿还低得压到眉毛,只露了眼睛一条细缝。


 


但依然很好认。


 


“Hi~又是你啊。”他大方打招呼,声音在口罩里显得闷闷的。


 


“……”


 


“你怎么回回见了我都不吃惊啊。算了,你往后错错,让我站你前边。”


 


不是,您老人家买不起车吗?为什么又跑来坐地铁了?还明目张胆插队,要被骂的好么?


 


我看着这位昨天害我迟到的娱乐圈当红炸子鸡心里默默吐着槽,嘴上却没说出来。


 


我乖乖往后挪了挪,他便理直气壮站进队伍里,排在我后面的几个人都忙着玩自己的手机,居然谁也没有什么异议。


 


难道明星连这种地方都有buff,着实让人吃惊。


 


“怎么不说话啊?”


 


他转头看我一眼,我注意到他耳朵被冻通红。


 


明明也穿了羽绒服,有那么冷吗。


 


我低头看看他下身,是一条破洞相当夸张的裤子,烂成这样估计是自己剪的吧,整个膝盖被他放置在裤子外面,在北京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得,这不活该吗。


 


“你哑巴啦??”


 


“……我这是在表达对再次遇见你的不满。”


 


“为啥?”他好像真的很吃惊,“要是一般人,尤其是女生,第一次遇到我时没反应过来情有可原,但第二次,还是我亲自打招呼,可能要晕过去了吧?”


 


“十分怀疑你人气的真实性。”


 


“靠,士可杀,不可辱!”他在羽绒服兜里摸索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微博个人首页给我看。


 


头像上的照片,和眼前这个人明显有一双一样的眼睛。有点内双,茶色的眼瞳。


 


“看到没,易烊千玺,五千万粉丝,不掺水的!”


 


此时我脑中闪过的却是与粉丝数量毫无相关的一丝内容:


 


奇怪了,当红小生易烊千玺,是这么一个类型的人吗?


 


如果没记错,我被女同事压迫耳濡目染的那些采访、综艺之类的节目里,他明明冷漠又冷静,并且表情和话都很少嘛。


 


“诶,你看见了吗??”


 


“看见了看见了。”


 


再让他问下去,周围人都要听到了。


 


坐地铁就算了,怎么一点自觉都没有,穿得这么不低调还非要叨叨个没完。


 


这要是让人看见他在站台上,说不定挤车的人都要冲过来了,拥挤踩踏不用说了,站在他旁边的我可能要变成众矢之的。


 


联想到这釜山行一般的画面,不禁让我想打个寒战。


 


“嘿,你还挺没耐性是吧?我跟你说我的粉丝现在……”


 


“……你再叨叨我就喊你的大名了。”


 


“别啊,你想害死我啊!”


 


他讪讪收回手机,两手揣羽绒服兜里,缩了缩脖子。


 


“你这又是去国贸?”


 


“对啊,不过我今天可买了公交卡,不会再找你蹭票了。”


 


说到这里,我终于有机会问出这个困扰我一整天的问题了:


 


“那你为啥不坐车啊?”


 


“因为堵,你是不是傻?”


 


“……”倒是让人挺难反驳的。


 


坐地铁到国贸需要四十分钟,如果坐车的话,至少要堵一个半小时甚至更久,帝都交通就是这么不讲道理,“迟到了可以打车”这种行为模式明显不好用。


 


“不过,你也没有这么需要赶时间吧……”


 


“艺人时间比普通人更值钱好不好?马上就要演唱会了,我只有早晨和晚上有时间练舞。”


 


“那住近一点嘛?”


 


“?对哦,是个好想法。”


 


合着你自己想不到吗??


 


“但是那边附近房子都蛮贵的……”


 


啧啧这像是一个大明星说出来的话吗……北京哪不贵,不贵我会跑到郊区来住吗?


 


话说回来你怎么也会跑这边坐地铁啊!


 


“也比你天天挤地铁强吧……”


 


“倒也是。”


 


“你,住这边?”


 


他警觉地看看四周,然后冲我微微点头。


 


“给父母买的房子在这边,我没有单独置办自己住的地方。”


 


“为什么?”


 


“因为我沉迷工作,无心回家。”对方一脸认真。


 


“……”又是一个难以反驳的理由。


 


地铁来了,队伍前后的人都开始骚动起来。


 


一线城市这种丧尸潮一般的挤地铁风格,倒也不失为一种奇观。


 


因为今天比昨天早一些,所以人要更多,不过前面的人往往不需要使多大力气去挤,因为总有来自后面莫名的洪荒之力推着你前进,双脚离地都停不下。


 


在出门打开地一刹那,他侧过身来,一把拉住我的手臂开始冲刺,仿佛比我段位还要高的挤车上班族一样,勇猛的杀出一条“血路”。


 


只有我的脑子还在喋喋不休吐槽他:


 


喂喂喂你也太接地气了吧,你可是明星啊,把路人胖子都挤的踉跄也太不注意形象啦!!


 


地铁关门前,站台上又有几个人非常不甘心的把门口人死命一推强行挤上,波及到车厢里面一大片。我没有抓的地方,便一个踉跄扑在易烊千玺身上,他带着口罩,又还半仰着腰被我压着,一副要断气的样子。


 


谁能想到,人多到这么要死要活的车厢里,还有一个人气偶像也被挤得双脚离地呢?


 


“卧槽,我动不了,你帮我摘掉口罩,我快窒息了!”


 


这人气偶像本人倒是不怕更乱……


 


“别闹,我抬不起手。”


 


“……”


 


“你还好不?”


 


“如果全程让我保持后仰,毫无疑问我腰会断!”


 


我想了想,一手抓住头顶的横杆,一手绕过他的背,扶住了他的腰。


 


他一开始好像很抗拒,但憋了一会儿终于也放弃了挣扎,干脆也不费劲支撑自己了,把腰部的重心理直气壮的压在我的手臂上,任凭自己被挤得东倒西歪,随波逐流。


 


我也懒得嫌弃他懒,慢慢变成虚揽着他,反正车厢里人密度这么大,也摔不着。


 


“你说我好好的,受这罪干嘛?”


 


“那谁知道……”


 


我昨天还觉得他是脑袋秀逗了才会来坐地铁,现在看来到并非是心血来潮,倒不如说也是一种有勇有谋的行为。


 


比方说,地铁站里人虽然很多,但是早就被挤得懒得看各自身边的人是谁了,再加上雾霾严重,戴口罩的人那么多,更不可能黑压压一片人里认出他来。


 


不过这招摇的破洞裤成了最大的败笔,他自己大概还没意识到。


 


“诶,你说我住哪儿里国贸近一点?”他突然又想起刚刚的话题。


 


“你帮我想想,我都不会找房子。”


 


我心想,您这明星也太务实点了吧,自己挤地铁就算了,怎么连个助理都没有啊??


 


“围圈找啊,金台夕照,双井、大望路什么的,让你手下人给你寻么寻么……”顾及周围那么多双耳朵,我把助理换了个词。


 


“穷,没手下了。”


 


“是有多穷。”


 


演的电影都二十亿票房了,以为我不知道哦……


 


“不穷干嘛跟我父母住一起……”


 


“懒得跟你贫。”


 


“你居然还说我贫,没天理了!”


 


“你再吵我喊你大名了。”


 


“……”


 


那是啊,谁知道你本尊这么贫,高冷那位易烊千玺,麻烦你把他叫出来好吗?


 


“唉,懒得和你闹,国贸到了没,我脖子都要抻断了。”


 


“下一站,你往门口换吧。”


 


我还有两站才下,打算和他交换位置。


 


“啊?弄半天,你不是国贸下?那你昨天就是给我补票才下车的吗?”


 


我一边挪一边想,是啊,我没事儿干做这个活雷锋干什么,帮你补票花了五块,迟到扣了三百。


 


“诶……等等……我们加个微信吧……”


 


车门关上前一秒,他突然举着手机对我喊。


 


车上不少人都诧异的看他,幸好地铁马上就开走了,不然真说不好要被人认出来。


 


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加微信啊……一个明星这么自来熟,不怕被我卖掉吗……


 


(4)


 


所以我打死也想不到,第三天又是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地铁站……又能再见到这个亲民过度的人气偶像,而且还陪他跑了一场“友谊赛”。


 


如果说第一次遇见完全没有惊喜是不可能的,毕竟对方怎么也是个明星,绝对不可能随便大马路上遇到,尤其还是这种有求于你的。


 


所以那时他凑过来找我,我心里还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


 


这大明星因为弄丢了地铁票,而身上又没带零钱补票可怜巴巴求帮助,二十亿票房的身价居然找个路人借五块钱,当时我一度以为他在录什么真人秀,四下偷瞄了好几遍有没有摄像师跟随。


 


而我只有一百,全给了还略舍不得,只好陪他跑了一趟去地铁口换开了,结果95块钱拿回来了,却因为迟到扣了三百多。


 


他说加个微信,微信给我五块钱。


 


我说不用了,就此别过,谁想到,这就开始了日常“偶遇”模式。


 


第二次我就冷静多了,吐槽多余震惊,而第三次,一见面压根也就没有什么震惊了……


 


仿佛约好了一个一起上班的同事一样,我甚至先跟他打了招呼。


 


“哟,易先生,早啊。”


 


“……”


 


今天对方较前两天很休闲的装扮而言,整个换了一个风格,衬衫代替了卫衣,破洞裤也换成了西裤,显得正式了不少。


 


这突然的不一样让我忍不住了好奇一下:“今儿这还是去练舞?”


 


“……你也适应的太快了吧。”对方一副无言以对的样子。


 


“什么?”


 


我愣了一下,旋即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合着这还是嫌我太过于淡定。


 


“那你要我惊喜的喊你大名?”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所以你这是……?”我示意对方这不平常的穿着。


 


“参加活动。”


 


“哦……什么活动?”


 


“亚洲音乐盛典颁奖礼。”


 


“……”


 


轮到我无语了。


 


心是有多大,这么重要的活动居然还是坐地铁。


 


“不过晚上才开始,我还是先去舞社,中午去彩排……”


 


“哦……”


 


“想去吗?给你位置最好的vip哦~”


 


说着还真就从羽绒服下面的西装兜里掏出一张白色的窄边儿纸举到我面前。


 


上面分明印着某体育中心内场vip区嘉宾区一排x号,诚不欺我。


 


话说,难道他这是准备好了要给我的吗?


 


“……呃,那怎么好意思呢,有……有杨幂吗?”


 


“没有!!是音乐盛典!!音乐!!”对方白眼翻上天,让我实在很想给他拍下来。


 


“那……你有表演?”本想说“那算了”,但怎么说也是易烊千玺亲自说给票,还是给人家个面子。


 


“这次准备了一歌一舞,你都可以近距离看到,怎样,是不是很值?”


 


“很值。”


 


我毕恭毕敬接过来,整整齐齐插进我的公文包里。


 


当然值了,这个位置看起来就算卖了也是价值连城了吧……如果有他的签名就更……


 


开个玩笑,我还不至于这么缺钱。


 


兴许是他今天的穿衣风格有所变化,让我觉得他给人的感觉也和平时不同了,话语中带着一丝沉稳。而在我俩等地铁闲聊的过程中,我用余光瞟到路过的几个等地铁的乘客不时回头看他,甚至有一个拿起了手机。


 


不是被发现了吧??


 


而这群越靠越近、表情越来越鲜明的乘客也很快地验证了我的想法。


 


我吓了一跳,本能的抓着他的肩膀他换了个位置,用我的背把他挡住。


 


他一脸茫然看我一眼,视线又越过我看看我的背后,接着居然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啊?这都被看见了,还打算坐地铁吗?”


 


“我觉得你紧张兮兮的样子特别像我助理,但你比他瘦,也比他好看。”


 


说话的过程中,他已经掏出了一副很大个的黑框眼镜戴上了。我回头一看,背后已经围过来一群举着手机的人。


 


“快走!!”他短促地下了这么一个指令,然后转头就走。


 


“啊???”我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还是跟了上去。


 


走了几步才觉得奇怪,人家又不是追我,我还要上班呢为什么要跟着一起走啊???


 


仿佛是感受到了我的犹豫,他回头来一把抓住我的手提速跑到了出口,带我快速刷卡出站,后面乘客已经乌泱乌泱已经追了上来,几个声音大点的女孩已经暴露了她们的行动目标。


 


“那个是千玺吗???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千玺!!!!!”


 


“哪儿呢??那个吗???是易烊千玺??”


 


“啊啊啊啊快追快追!!!”


 


作为一个莫名其妙一起跑的跟班,明显没人在意我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喂,我就不用跟你一起了吧??”


 


这场追逐中,我方角色一直只有我俩,但是“敌方”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真正快跑出地铁站时后面已经跟着二十几个人了。


 


“这边!”


 


他无视了我的“退出组队”申请,指向地铁站对面的小吃街,现在小吃街上多是一些煎饼油条之类的早点铺子,集中围在里面的也都是着急买早餐上班的上班族们。


 


这个选择,也不知道是深谙越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还是生怕这时候不够更乱。


 


“啧,你有没有脑子,跟我走。”


 


“……”


 


没办法,谁让我熟这一片地方呢……


 


我拉着他走进小吃街旁边一条入口狭窄的胡同,胡同岔路比较多,跑起来虽然费劲,但是甩开他那群热情如火的粉丝还是足够了。我选择的路优势算很明显,没绕几个弯,背后就已经没有什么脚步声了。


 


只不过,唉,上班又要迟到……


 


遇到这家伙三天就要迟到两次,月度全勤算是没希望了。


 


他倒是心大,趁着东绕西绕的间隙居然还买了个糖油饼拿在手里满不在乎的嚼着。看我一脸不可思议看着他,似乎很艰难的抉择半天,把手上的糖油饼撕了一半递给了我。


 


是有多舍不得……


 


我也没客气,没有接,就着他举过来的手咬了大大一口。


 


他一脸震惊的看着我,脸上透着些也不知道是冻出来还是跑出来的红。


 


“诶诶诶……你还真吃了!你不是应该很嫌弃地说不要然后还给我吗?”


 


“为什么不吃?”


 


“……切……算了。现在这情况,只能一会儿再去坐地铁了”


 


“您还想着坐地铁呐?”


 


“不然咧?”


 


“找车接你啊,您那位比我胖还比我不好看的助理呢?您不会真的没有车吧?”


 


“呃,我给助理放假了,车今天限号。”


 


“您倒是潇洒,那甭去了。”


 


“不行!我今天是颁奖嘉宾,很重要的!”


 


“不是中午到了就ok嘛?”


 


“我去工作室有事啊!”


 


我无奈叹气,看了看四周。


 


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位,偏偏我还做不到把他抛下自己先走。


 


“跟我来吧,我家在附近。”


 


“去你家干什么?”


 


我懒得回答,也无视了他的追问,引得他频频表达不满一路上喋喋不休。


 


但我同样知道这个人很识时务,就算不看也知道他肯定会跟着我。


 


我家离地铁站是不远,但我带他去的,是我家那个居民小区旁边一幢三层楼高的停车场。


 


我让他在外面等我,花了十分钟取了车开到了他面前。


 


“卧槽这是你的车???”


 


“上吧,今天不限行。”


 


“你有车还坐地铁?什么人啊??”


 


“这话我还给您老先生吧。”


 


他坐到副驾驶位置,啧啧啧的摸摸这儿摸摸那儿。我看他半天没有系安全带的意思,只好伸手帮他。


 


我倾身靠向他时,他好像很不自然似的往后避了避。我当是他大明星架子大,没怎么在意。


 


“不错啊这车,买几年了?”


 


“四五年吧。”


 


“好变态啊……那这车怎么还能弥漫着一股新车的味道,你是洁癖吗?”


 


“……”这个逻辑跳跃性,我实在不想和他打架。


 


“嘿嘿嘿那是不是说以后我可以常来蹭车?”


 


像话吗,这哪儿像一个明星会说出来的话?


 


“不行。”


 


我当然还是理直气壮拒绝了他。


 


“你怎么这么小气!对了,跟我加微信!微信!”


 


“不加。”


 


“为啥??”


 


“嫌弃你。”


 


“靠,你知道你拒绝了什么吗??”


 


我打开汽车音响,放大音乐声盖住了他的喋喋不休。


 


(5)


 


“Karry,你……有情况啊!”


 


我正整理今天的工作材料,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了这么八卦意味的声音,不用回头我都知道对方是谁。


 


人事部门的总监Amy,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是易烊千玺粉丝的女同事,同时也是我多年同学兼好友。正是因为和她友情甚笃,我才不得不被强行灌输了很多关于易烊千玺的知识。


 


当然,也是铁面无私扣我钱的那位。


 


多年人事经验让这个人有一种令人近乎讨厌的察言观色才能,不管生人还是熟人,经过她的“相面”之后,对方性格如何、有没有说谎就能被猜中个十之八九并且对症下药。


 


因为这种谜一样的能力,让她年纪轻轻就坐稳了这人事部老大的位置。


 


但我不算在她能看清的范围内,一来是太熟,二来可能因为我平时对谁都一个样子,给她的判断和直觉造成了一些障碍,不然我也就不会费那么大劲跟她讲半天我之前是怎么遇到易烊千玺又帮他补票的。


 


结果最后丫还死活不信。


 


“什么情况?”我被她问的莫名奇妙。


 


“我可很久没看你开你的老爷车了。”


 


喂,那四舍五入是新车好吗?


 


“所以才会遭遇堵成狗好么,不然能迟到吗。”


 


“对,你明明从不迟到的,本周已经是第二次了哦……”


 


“呃……”


 


这倒是无法反驳……


 


“说,你这个黄金单身汉是不是又有新恋情了…………卧槽这是什么???”


 


话题转的太快,我还计划着第一个问题怎么回答,对方就高速变成一道残影向我扑过来。


 


我马上反应过来她在“卧槽”什么,下意识去捂桌子上的包,却已经被她抢先了。


 


“亚洲音乐盛典???vip???还赠票嘉宾席???我的妈呀,你哪儿弄来的???”


 


她声音大到足够让外面所有员工都进来围观,让我倍感压力。


 


“呃,你还给我,别闹,那是朋友给的……”


 


“不行不行,我拿到的就是我的了!嘉宾席诶,等于和其他明星坐一起呢!”


 


“还我,你怎么不讲道理?”


 


“和我讲理??你确定吗???”


 


“……”真是理直气壮的我无话可说。


 


“呐,这张票我也不管你怎么来的,给我,换你今年全勤怎么样?”


 


她坐在我的办公桌上,甚至还翘起了二郎腿,优哉游哉地在我面前晃动那本属于我的门票。


 


“……不换。”


 


“诶哟,长出息了!你就说是谁制定的考勤制度,是不是你??你自己都做不到全勤敢问以后谁还遵守制度??”


 


“……真不能给你,这是别人给我的……”


 


“谁啊,你该不会又要告诉我说是易烊千玺吧?”


 


“真的是啊!不然谁能弄到这样的票啊,你不是也知道吗!”


 


每次和这家伙说话,都有种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感觉。


 


“我信你才有鬼吧……不对,说不定你本来就是打算给我的对不对??你也觉得迟到两次这件事非常让人羞愧,于是想贿赂我!”


 


“……你戏怎么这么多啊???”


 


面对一个女人,尤其是一个闪避技能满点又不讲道理的女人,总能让人感受到诸多的无可奈何。但是我也绝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我们两个人挣来夺去,无形中感觉已经solo了好几个回合。


 


“真的有情况吧你,你以前可不是这么纠缠不休的哎!!”


 


“谁纠缠不休了,难道不是你纠缠不休吗???快还我!!”


 


“可你追星吗你又不追星!”


 


“我……我怎么不追!我追易烊千玺行了吧!!”


 


我一着急,伸手猛然一扯,却没想到对方也捏得很死,这张“价值连城”的门票应声分裂,偏偏撕掉的还是代表能进去的副券部分。


 


这种感觉怎么说……只有绝望。


 


后面的半天简直是我人生中最心不在焉的时刻,就连Amy满世界追着我道歉,让其他人几乎都以为她把我强暴了这件事,我也全然没时间在意。


 


突然就很后悔没有跟他交换微信……


 


(6)


 


我还是被Amy拖着,在她办公室里看完那个亚洲音乐盛典的颁奖礼直播。


 


这个女人每每心虚时,总是对我最无微不至。灯光调好,暖风开好,热水倒好,老板椅准备好,十分狗腿的“服侍”我就坐。我也乐于享受这样的服务,毕竟平时都是这个女人盛气凌人,而我也正好需要这么一个单人办公室躲着看颁奖礼。


 


之所以要躲,是因为我在公司里可完全不是一个会追星、懂八卦的人设。如果被别的同事看见我在看这种东西,估计在吐槽之前先是大跌眼镜吧。


 


我记得他说他是颁奖嘉宾,看的时候才知道他这次是真心谦虚了,一个人从歌的词曲到歌曲编舞几项大奖,他一个人揽了个遍,偌大一个颁奖礼搞得跟给他开的个人solo一样上来又下去,不知道别的嘉宾什么感觉。


 


主持人第n次采访他时,已经把什么近期计划什么的问遍了。实在没什么问的,于是他们就地取材,说起来早晨被人在地铁站偶遇的事情。


 


“千玺今天早晨又上了热搜呀,不愧是热搜小王子,那你是怎么想到去坐地铁的呢?”


 


我就随口回答了一句,因为堵呗。


 


“因为比较堵吧,地面交通的话……我还蛮喜欢坐地铁的,下次请粉丝们不要追我啦~”


 


要不是瞥到Amy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我都没意识到我居然把os说出口了。


 


“哈哈哈好的,还请大家以后再次在地铁上遇到我们千玺时假装看不到好吗?”


 


“对,就当我不存在就好了~!十分感谢!”


 


“靠,Karry……你说那天遇到了千玺,居然是真的??”广告间隙,她紧张兮兮朝我扑过来。


 


“你要不信的,我有什么办法。”


 


“靠!”


 


她愤愤不平摔下手里的零食袋子,顿了几秒又是更气愤的一句:


 


“……靠!”


 


“有那么生气吗?”


 


“……可,这怎么可能……你特么也太好运了吧??”


 


我心想,我还没告诉你今天你撕得票都是他给我的。


 


“你告诉我什么地铁?什么线?我也要去求偶遇了!”


 


“你放弃吧,你有本命诅咒,见不到的。”


 


她忿忿不平的叨叨叨叨,我只好让她赶紧把重点放在现在还在直播的颁奖礼上。


 


“可是为什么千玺看起来不很高兴了?”她突然说。


 


“啊?有吗?”


 


“你看……”她动手往回倒了一点,“这里,他上台前还是笑着的,莫名的亢奋……不知道后面怎么了,都很不高兴的样子。”


 


“真的诶……后面都一脸被人欠了八百万的臭脸……”


 


“是吧,不是我想多了!”


 


我心想,粉丝看的就是细吧,我明明刚才全程没有看到他有任何变化。


 


“不过盐脸也很帅啊……那个舞跳的!是不是让他想起早晨被人追所以不高兴啊……”


 


“是吗?我看他吃糖油饼吃的挺高兴。”


 


“糖油饼?靠!”她顺手抄起一个靠垫朝我打了过来,“今天早晨也是你是吧!!!你这家伙怎么会和千玺私交这么多的!!!我都看到了微博上今早的视频了,我还说为什么不是那个胖助理呢!”


 


“胖助理有我好看吗?”


 


“……”Amy朝我翻了个大白眼。


 


“干嘛,没有我好看,是他说的。”


 


“靠,你一定有他联系方式对不对???没看出来你这么有门路!微信手机有没有?快给我一个!”


 


我心想,她要是知道我拒绝了三次他要和我加微信的请求,是不是能咬死我?


 


(7)


 


但后来,我好久没有在地铁碰到他。


 


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之前被人看到拍到,再来坐地铁真是缺心眼了,就算他想坐,可能他的经纪公司也不会允许吧……


 


虽然我心里这么想,但是居然还略有些不习惯。


 


人家是明星嘛,就不应该坐地铁这种东西。原本就是高岭之花一样的存在,一次两次体验生活就算了,怎么可能天天下凡。


 


今天早高峰依然很拥挤,无巧不巧,身旁站着的两个妹子就正好在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易烊千玺。从很早之前的表演开始,到现在的新歌,甚至包括那天的颁奖礼。


 


“我觉得千玺挺不对劲。”矮胖的女孩子煞有介事的断言。


 


“为什么啊?”瘦高的女孩子一脸苦恼。


 


“那天我就坐在观众席,他一直看观众席,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对啊……那天各个站子出的图,都是正面高清的女朋友视角,小哥哥节目都没看几眼吧?”


 


“唉……他和那个玉女偶像不会是真的吧,听说那天她就在嘉宾席呢!”


 


没想到粉丝这种生物,除了Amy那种大规模杀伤武器类型的之外,还有这种挺傻挺可爱的。


 


连我这种所谓圈外人都知道,那个玉女偶像和谁合作就和谁炒绯闻。


 


当然,这也是同事给科普的。


 


“那个女的怎么配和他在一起呢?他那么好的人啊……我真不想把他交给别人。”


 


“可是……”


 


我明白了她们的意思。


 


可是他和这地铁里的芸芸众生,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


 


想的再多,也不过是浪费感情。


 


他以后也不会记得,曾向一个路人要电话然后反复被拒绝。


 


我突然想起来他手里那半块糖油饼的味道来。


 


我一向更喜欢西式早餐,面包、火腿和咖啡……油条豆浆包子都很少吃。


 


那天是我第一次吃糖油饼,居然挺好吃的……


 


地铁来了,我往后错了错,没有想上车的意思。


 


我花了十分钟给我相熟的一个房产中介打了电话。


 


然后转身上了电梯,走出了地铁站。


 


迟到已经无所谓了,只是我突然很想再吃一次糖油饼。


 


(7)


 


我再次在地铁站遇到他,是半个月之后。


 


他还是那副穿着,大棉袄破洞裤,遮住大半张脸的口罩。


 


丝毫不在意会被人看出来的样子。


 


他走到我面前,满不在乎用手肘撞了我一下。


 


“喂,我原谅你了。”


 


多日不见,这居然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虽然你这个人特别没良心,还老拒绝我……跟我面前拽的二五八万似的,太让人不爽了……”


 


“……”


 


“我都比你亲民吧?我知道,您老人家也不是我粉丝,我不可能要求你像粉丝那样对我。再说,如果你和他们没两样,我大概就……对,你有很多让我无语的地方,即便如此,我还是把你当朋友,没认识几天,没经历过生死,可是我就是想交你这个朋友。”


 


“那,要加微信吗?”


 


“不加,我嫌弃你。”


 


“哦……那这个给你吧。”


 


我从常带的公文包里抽出一份文件递给他。


 


“什么……靠!你自己还有房子??居然还想租给我??”


 


是,刚买的。几年工作的积蓄又把车卖了才勉强付了首付。


 


Amy说得对,我那车在二手市场看来也就是一个老爷车了。


 


以后我就光荣成为了房奴,可那似乎也没什么关系了。


 


“嗯,正好,你的房租可以帮我还房贷,何乐而不为?”


 


“你丫可真精。”


 


“我邀请你做我的室友,房子在国贸,走着就能去你的工作室,再也不用坐地铁了。”


 


“唉,可惜,你说晚了。”


 


他叹了口气,也从自己大衣兜里掏出几张折得皱皱巴巴的纸递给了我。


 


我心头一紧,接的动作都不自觉一滞。


 


我看看,居然也是一份购房协议,地址正是我现在住那处出租屋。


 


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知道我住在什么地方的……


 


“还是你继续做我的房客吧,我还是喜欢坐地铁。”


 


他笑的眼睛都眯成细缝,口罩都遮不住嘴型了。


 


我能怎么办。


 


易烊千玺这个人啊,怎么就这么难管,主意怎么就这么正呢?


 


——fin——


 


ps:


易烊千玺: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比微信更重要的东西?你叫什么啊卧槽?


王俊凯:……

评论
热度(1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amese.YYQ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