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王俊凯❤凯千❤千凯♥时代少年团

【wink】洽酸

辰玺:

尹柯视角


偏意识流


非原著校园背景


 


 


人太多了。


我不喜欢许多人挤在一起为了什么去流泪或狂欢,我的呼吸之间会沾染别人的气息,我说出的话语和别人的撞在一起,碎落一地,像是扑向灯火被撞晕后的小昆虫一样碎落一地的翅膀。


我也看不到这些,但是我能感受到。


我艰难地动了动肩膀,尽量减少莫名其妙的体温贴着衣服传来。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不能是一样的?这样我们会不会就不会有接触的感觉?牵手、拥抱、甚至接吻,我们感觉不到温度的变化和热量的传递,会不会就好像自己和自己在一起一样?


我笑出了声。


恰恰是因为不一样才有意思吧。就像邬童牵住我的手时,他的体温会顺着我的皮肤表面的细纹渗入我的血管,跟着我的血液流动,沿途开出温暖的花朵,最后将这种幸福送到我的大脑皮层给我满足。


原来感情其实是靠温度差传递的么?


我停下这些莫名其妙的思考,因为我的男朋友已经开始唱歌了。


如果不是他参加这次的校园歌手的海选,如果不是他像只大金毛一样恳求我一定去看他的路演,如果不是因为我喜欢他。


如果现在我没有站在这里,他一定会失落会难过。我不是很会哄人,说不定我们会吵架会冷战,如果这些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比如说没有班小松在中间做和事佬,说不定我们会分手。


我不知道我会难过多久,但是我知道那是我不想看到的。


所以我立刻答应了。即使明白我一定会挤在一群人中间,可能还要听几个我不熟悉不认识的人唱几首歌并且莫名其妙地欢呼鼓掌之后才能见到他上场。


而且我多半会听不清他唱的什么,会看不清他的脸,简直是浪费时间。而我选择为了他浪费时间,或者说为了他,这压根就算不上浪费时间。


人是多么没有底线,口口声声说最讨厌最抵触的事情却可以因为一个人改变。


这就是感情吧?感情是不是靠变化和退让维持的呢。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和邬童谈恋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他和我有很多不同,可我们又有更多相同。


我们都靠着漂亮而且受欢迎的皮囊在同学间顺风顺水,在与别人交谈和接触中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最受别人喜欢的所谓性格。


我们自己选择的,我们要在别人眼里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比我更受欢迎。他有一双桃花眼,看谁都好像带着三分深情在里面,剩下七分是戏谑或者是平和。他喜欢运动,篮球、棒球、足球,偏偏各个都是好手。当他撩起T恤去擦拭额头上的汗珠时,无疑是场上和场下共同的焦点。他还有虎牙,接吻时我会舔到,舌苔上会有微微麻微微痛的感觉,上瘾。


他会因为我有时一句话笑得像露馅的叉烧包,某种意义上来说他那时确实是露馅的,至少他表明了他是真的很快乐。


他常常说我有趣,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无聊的人。我会打棒球,和他是最佳拍档。那可能也是因为他喜欢,或者我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哪怕浑身都是我最讨厌的黏腻腻的汗。


你看,我又是因为他改变的。


这是我们的不同,可是我觉得我们外表下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样子,这样的反差是不是我们的相似。即使我们真实的样子也不怎么相似。


他其实更喜欢懒懒地瘫在沙发上,看书看电视逗猫。我常常在一个人的时候幻想我去蹦极,幻想绳子在我急速下坠时候突然断裂,我掉进海里或者湖里,湿冷的水一拥而上灌进我的口里鼻里。我没有这种经历,但是按照某些艺术作品的描述,我这时应该回想起我以前的日子。


于是我开始回想,一幕幕翻过我经历的日子,他却占了很大的戏份。我会一遍又一遍地想起我们赢了比赛,他拥住我,隔着队服和皮肤两颗心剧烈地跳着好像要撞在一起。他在我身边蹦蹦跳跳,我的视线却会穿过人群不知落在哪里。


我还会想起一些小事。他唱给我的很多歌,里面有时还会有他自己修改的蹩脚的词,只为了在他口中唱出我们的故事;还有被我塞在衣柜底层不想穿的情侣衫,原因大概是我觉得情侣衫看起来比我们更配,更像一对儿;还会有最普通的一日三餐,多数是在食堂,土豆丝绿豆芽或者是他排队打到的鸡腿;到最后,我的记忆里只剩下他的桃花眼,小虎牙,还有他轻轻一遍一遍喊我名字


“尹柯,尹柯。”


我从这种回忆中醒来,看到我记忆里的主角放大的俊脸,他问我我在想什么。


“没什么。”我探过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我在想我爱你。”


于是我们下午有或者没有的行程都会被取消,他会把我压倒在地毯上,或者是拖到沙发上,或者是抱起来扔在床上,吻我,咬我,最后进入我,并且一遍遍喊我。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互表心意确定关系后迅速搬出了宿舍。


我们生来就应该在一起。他知道我外人面前的温柔下是不耐烦的疏离,我知道他别人眼里的活泼阳光其实是对他们的瞧不起。他也知道我心里时不时冒出的隐秘的危险想法,我也知道他累了困了以后随时睡着随时醒来。


我们更清楚的只对彼此的占有欲。


他难得的野,和我难得的乖。


一只手突然搭上我的肩膀,我猛地回神。


他已经结束了演唱,看样子刚才应该是唱了高音现在气息还有些不稳,或者是一下台就急匆匆跑过来挤进人群开始寻找我。


寻找彼此对我们来说都是很简单的事,没什么特殊的感应或者是原因,因为在我们的世界里,记得住的只有彼此,需要的只有彼此。


在人群里寻找,和在空旷的地方寻找是一样的。


“尹柯,你在想什么?”


周围的人潮像浪水一样向我涌来,我对上他的眼睛,在里面看到了我,只有我。


“没什么。”我探过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我在想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amese.YYQ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