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王俊凯❤凯千❤千凯♥时代少年团

my heart only beat for you

么袄猫:

―― @小先生 四级加油。不太擅长写千字以上的,果然烂尾了,甜不甜不知道,但是我喜欢你,你要知道。
#勿上升。




所有美好故事的开头大概都像是被调了滤镜般完美。




而故事里的遇见都是刻意安排,王俊凯想他是喜欢这样的安排的,如果那个人是易烊千玺。




1.初次相遇




王俊凯曾是A校生,虽然已经毕业,但是由于工作离学校不远,他就习惯在周末的时候像以前一样出入A校的图书馆,有时候会找几本杂书看一看,偶尔也会带上电脑做一些工作的事,或者只是单纯的发发呆、趴在桌上睡着,找一个窗边的位置,阳光刚好洒在脸上,柔和似梦。




王俊凯少年气息太浓厚了,仿佛跟那些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校友没什么不同,可能也只有系别年级上的区别,说是新生也是不违合的,事实上他也曾经这样搪塞那些上前搭讪的女孩子。




像往常一样的周末,王俊凯去了图书馆,不一样的是还没到一会儿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了雨,伴着雨声看书写字很适合,到了他准备回去的时候雨势还没变小,仿佛有倾盆大雨的架势,这就比较苦恼了,王俊凯不是个会看天气预报的人,更不是个会随身带伞的人,带不带伞全看心情,一般不带,懒。碰到下雨的时候,两种选择:要么等雨停,要么淋雨走。可是今天手上拿了一些重要的文件,不好淋雨,这雨势也不像等一会儿就可以停的样子。





有几个女孩子上前表示可以跟他共用一把伞,王俊凯心领拒绝了,又有几个女孩子表示可以把伞借给他,如果可以的话留下联系方式好约定还伞的事,王俊凯笑笑也心领拒绝了。
王俊凯不是个傻子,不明白那些女孩子对他的想法,既然给不了的希望那就一丁点也不能给,女孩子都是美好的,可喜欢这种事通常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男孩子也很美好,不是吗。





“如果你不介意,我这里有多的伞……请…收下吧”
王俊凯杂乱的思绪被一句没头没尾又显然是对自己说的话打断了,应声望去,是个跟声音很相配的帅气的男孩子,




果然男孩子很美好,从来不是他的偏见。




“好啊。”只是交个朋友也是可以的吧。
“给你,可以的话方便留个电话联系吗?额我说的是还伞的事。”
明明跟之前的女生如出一辙的话,王俊凯偏偏觉得眼前的人是不一样的,可能只是单纯的善良之举,不然呢,难道还能是刻意搭讪。
不会的,他是男孩子啊。跟他不一样的。




王俊凯从手上一堆文件里抽出了一张纸,随意撕下一片,又从上衣口袋取下别着的钢笔,寥寥几笔,递了过去。
许是错觉,总觉得眼前的人愣了一下,接的动作慢了几拍。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爽快还是?



“那个,其实我这里有便利贴可以记的,那好像……不是能够随意撕的纸吧。”
原来是担心这个啊,真是个细心的人,确实不是能随意撕的废纸,不过也没那么重要。



“没事,还没问你的名字呢,你叫?”
“啊我姓易名烊千玺”怕是被人误会多了才特别表明姓名。
“易……烊千玺,很特别的名字。”怎么会有人像是一出生就被人细细雕琢过一般,声音,长相,气质,甚至连名字都浑然天成。“我叫……”
“我知道。”
“你知道?你怎么会?”
“你忘了吗,你写号码的时候自己写的。”
“噢…不好意思…谢谢你的伞,那我有事就先”王俊凯突然想快点离开,他的敏感又要伤害别人了……




可易烊千玺仿佛像没有看出王俊凯的尴尬和迫不及待想要逃走的动作,自顾自的继续他们之前的聊天。“你是什么系的啊?”
“计算机系。”实话。
“这么巧,我也是,我是18级计算机系的学生,你是几级的啊,我是学生会的干部,经常在晚点名的时候串计算机系的各个班,好像从来都没有看见过你。倒是在图书馆见过你很多次。”
好像若无其事的谈天论地,却把王俊凯所有搪塞的话都堵了回去,只好缴械投降。
“我已经毕业了。”
“啊,那就是学长喽,听说能够在这个学校毕业的计算机系的学生都是万中挑一的感受,认识学长很开心,希望学长以后能多多指教。”
“认识你我也很开心,……有机会的话。”
“一定有的,学长有事的话就先走吧,再见。”
“再见。”




好久都没有跟人正正经经说一句“再见”,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王俊凯摇摇头不再去思考,撑开伞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大雨中。





2.再见相遇




易烊千玺拿到王俊凯的电话号码已经一个月了,他没有联系过王俊凯,他也没有再去图书馆。
这一个月王俊凯有在想自己吗……我有在他的世界里留下点痕迹吗……他对我有一点好感吗?




他知道,
王俊凯是17级计算机系的学生,刚毕业就进了学校合作的公司工作,是学生会的前主席,是计算机的系草,有很多人喜欢,但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传说他喜欢男生,虽然自王俊凯毕业后已经没有什么人谈起了……
但是易烊千玺全都知道。
但王俊凯什么都不知道。
没有人只是想跟喜欢的人做朋友的。




王俊凯最近一个月都有点烦躁不安,可能大概也许肯定是因为易烊千玺……的伞。手机号码已经给出去一个月了,但人家根本没有联系过自己。
是忘记了吗?还是纸条掉了?
王俊凯更加频繁的出现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整天。其实也没什么,王俊凯本来就喜欢去图书馆,他现在只是更加喜欢了,东张西望坐立不安的喜欢。




可是还是没能如愿,如愿把伞还掉,易烊千玺人像是蒸发了不存在了一样。算了吧,反正也没想深交,看来自己也没有运气跟这样美好的人成为朋友。算了吧。




王俊凯开始不去图书馆了。可总要有个地方打发周末的时间吧,他不想一个人待在家里一整天,附近的咖啡馆还不错。去那里吧,带上电脑和一本书。




走进咖啡馆,还是熟悉的清新香味,王俊凯不是第一次来这家咖啡馆,一周总会来几次,是除了图书馆以外让他感觉比较舒服的地方。咖啡馆名字叫“红尘”,开在一条巷子里,客人不是很多,店里也只有老板一个人在打理,王俊凯也是偶然一次迷路走到这里才知道有这么一家清奇的咖啡馆,来的次数多了王俊凯多少有点了解了,知道老板不是为了赚钱才开的店,纯粹是为了兴趣,平时开门也都看心情。
运气不错今天开门了。




“欢迎光临。”
什么时候老板请了员工?等一下,是……
“易……烊千玺?”
“王俊凯学长,真巧啊。”
“你怎么会在这里?”
“先进来坐吧。学长你想喝点什么?”
“拿铁就好”
“稍等一下。”




店里制作咖啡的地方是开放的,可以让客人观赏做咖啡的过程,如果客人想的话也可以自己制作。看着一月没见的易烊千玺突然就在眼前,并且正在给自己制作咖啡。王俊凯觉得有点不现实。明明他才断了跟易烊千玺发展朋友的念头,才抚平自己动荡的心思。




“我在这里兼职,就半个月之前的事,老板不在,你不用找了,他出门旅游去了。”
“噢,真的很巧啊,我平时很喜欢来红尘喝咖啡。”
“是吗?这两周都没见你呢?”
“啊就最近没什么心思喝咖啡。”
“你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没……有,对了,你的伞我还没还你,不过今天我没带出来。”你怎么没有跟我联系……
“没事,伞不重要,送你吧。”“我这段时间课业比较忙,又兼职了,所以就忘记给你打电话了,真不好意思。”
“是吗,没事。”




“对了,你有没有自己制作咖啡啊?这家店可以教客人制作咖啡的。”
“没有。”
是吗……“那要不要试一下,我可以教你。”
“好啊。”鬼使神差的答应了。就像第一次见面一样。
“进来吧”像是摄人心魂的美人鱼的召唤。




“先磨咖啡豆。像这样……”“啊……好”




时不时不能避免的身体接触让两个人都乱了心思,一个无心教一个无心学,偷偷瞄一眼对方,都恰巧错开了,不然一切都表露无疑了。
扑通扑通仿佛要跳出身体的心脏无不在告诉王俊凯,他完了。
扑通扑通仿佛要跳出身体的心脏无不在告诉易烊千玺,想更加靠近他。





3.小剧场




离开咖啡馆,跟易烊千玺分开回到家的王俊凯还是精神恍惚的,分开之前,易烊千玺说会给自己打电话。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如临大敌般的看着手中的手机。




“ my heart only beat for you……”




铃声响起王俊凯猛的一抖没差点把手机扔了,“啊,千玺啊。”



“什么?我是你大哥。”
“哦,王大陆,有什么事,没什么事就挂了。”
“我还什么都没说啊,你这就要挂了?EXM?”
“嘟……”


呵呵男人:)




4.告白



咖啡馆成了两人暂时的根据地,两人见面虽不是像情侣般腻歪,但也是旁人能够看得出的粉红磁场,客人都被亮瞎几批了,许是两人太过融洽的氛围,倒是一传三,三传十,吸引了一大批特别的女孩子。倒是为店里招揽了不少客人。



投入的催发剂使两人隐埋的情绪慢慢的开始发酵,逐渐濒临喷发,至少易烊千玺等不及了,他等的时间已经足够把自己逼得什么都不管不顾了,就是想在一起,想成为王俊凯的男朋友。




“王俊凯,这个周末我们见一面吧。”
“好啊,在哪里见?”
“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约定的时间过了一个小时。
“千玺,我到了,你在哪里啊?我好像没看见你。”




“21路公交车站。”
“我马上到。”




“你怎么在这里啊?”
“你不要说话,”“……你可能不知道,你的第一次相遇跟我的不一样,差了大概1128天,三年之前在这里我遇见你,第一眼见你我就喜欢你,就知道会越来越喜欢你,但是我胆小啊,我是男生你也是男生,怎么可以喜欢你。我只能一直默默的关注你,你是学生会主席,那我也加入,而且不能离你太近,不能让你知道我的心思,就这样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都不认识我,我看着有很多人向你告白,我也想象自己如果向你告白会是怎样的场景,虽然隔了三年,我还是做到了。我没有她们的肆无忌惮,我只有在知道你也喜欢男生才敢去努力靠近你,很狡猾吧。知道你也喜欢男生的事是在你毕业之后了,幸运的是你还在这个城市,我打听到你喜欢去的地方,图书馆咖啡馆也好,每次一次遇见我都不是偶然,我费劲心思的接近你,我想闯入你的生活。我做到了吗?你讨厌吗?”……“王俊凯,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吧。”




王俊凯太震惊了,不敢相信,是自己太过自我了吧,每天活在自己的世界,却从来没有好好看看一直在身边的人。“对不起。”




“是吗……”
王俊凯的“对不起”一下击垮了易烊千玺所有的信心,他以为王俊凯也是喜欢他的,比不上他的喜欢,至少也是有一丁点的。
知道王俊凯喜欢男生他才开始努力晚了吗?我煞费苦心的接近王俊凯都是无用功吗?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会错意了,整个人都是在准备逃跑的样子,王俊凯走近易烊千玺,用力的抱住此刻非常不安的人。“易烊千玺,看着我。”“虽然我的第一次相遇和你的不一样,但是同样的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上了你。虽然你说不是偶然,是你创造的,但是我应该谢谢你,是你让我遇见这么好的你。很丢脸的是我太没出息,我只知道逃避和放弃,你没有联系我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想你,也气自己为什么不主动向你要电话,我就可以每天都打电话给你,每天说好几遍喜欢你。”“真的辛苦了,告白的事还是我来吧。”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怀里易烊千玺闷闷的声音传来,“我听到了。”啊啊啊丢脸死了,王俊凯越来越大声的告白都要引来围观了。




_END

评论
热度(80)
 

© Siamese.YYQ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