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王俊凯❤凯千❤千凯♥时代少年团

🎈想去的地方

希子。:

艺考学生x学校记者 4000+ 放心吃糖。


 @ViewLee 的生贺点梗,我说到做到(难得……)


唔……预祝大哥三试顺利吧。


每个人都有想去的地方,希望大家都可以去到。


请勿上升。


——————————————————————


每年的六月份,似乎是亿万学子生命的转折点。而每年年初的各大艺术学院,则是会提前向学子们展开新的大门。


年年岁岁人都多


挤破门槛鞋踏破


不知几人能鱼跃


多数只能说来过


 


这首诗呢,是不知道哪位有鬼才的人写出来的,不知不觉间已经传开了。


轮到这一年艺考,北影的人比往年更多。


 


“千玺,明天早点去。拍到正脸给你弟弟多发点压岁钱。”


 


摄影系学长,同时也是校方微博官方发言人,此刻正对他的学弟易烊千玺,北影摄影系拍摄大神,语重心长的嘱咐着。


千玺正在清理镜头,听到老大第N次嘱咐,千玺很听话的第N次嗯了一声。


今年可奇了怪了。往年社长也都这么说,但今年显然更迫切。咋地了?


 


千玺是知道的,微博上铺天盖地的消息,他想不知道都难。


不就是那个王俊凯要来艺考么。


千玺表示……自家楠楠是王俊凯的粉丝,想不知道都难。


 


王俊凯,十七岁,虚岁十八……


当红小鲜肉一枚,长得好看,唱歌好听,跳舞霸气,学习不错,校草型人才。


十四岁出道,此刻已经是登上过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两次的人气流量担当。千玺家里有他的海报,以及各种周边,但,他不粉不黑,路人一个。不过对于王俊凯到艺考第三天才来考这个举动,千玺表示很高兴,有路人转粉的想法。


谁都看得出来,王俊凯很好,选择了在后面来考试,热度已经没有第一天那么高了。


而且消息封锁的很紧,虽然媒体和粉丝都知道哪天来,但具体时间不知道。


再来就是千玺觉得王俊凯挺努力的,其实他已经在学校里口碑不错了,很多人都觉得他能进来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听说他还是很努力的在学习各种表演形式和技巧,没有明星的架子,就像个普通的孩子。


千玺表示进北影几年,看到的明星艺考也不少,王俊凯这样的,确实难得。


 


这次除了王俊凯,还有其他几个以前挺出名的小童星也要一起参加考试,有个人在第一天来的,接受采访的时候因为说话的方式让人不适所以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风浪,千玺翻看的时候觉得有点可惜,大家的话语也毫不留情,网络说话不用负责任,所以现实里说话柔和的人在微博上都变得牙尖嘴利。


 


不管怎么说,成长方式的不正确都不能完全怪一个还不到十八岁的孩子,究竟是有什么深仇大恨要说的这么狠,这个锅为什么要让孩子来背,难道仅仅是因为孩子面对镜头和镁光灯么,难道没想过这根本不是孩子选择的路?


 


千玺不喜欢娱乐圈的浮躁,也不喜欢随时生活在别人审视的视线里,口诛笔伐太过轻易,不负责任的漫天骂声,没有人活该去承受。虽说明星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有准备,但说话太随意不负责任,总归还是太过于辛苦。所以即便千玺外形不错,舞蹈绝伦,但他也拒绝了表演系,一门心思压在了摄影系上。


 


看多了这种,就更希望好苗子能好好的。他此刻就对王俊凯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中午,王俊凯来了。


白色羽绒服,红色围巾,刘海放下,戴着口罩只露一双眼睛,干净。


千玺连拍了几张,对眼前的王俊凯,在心里点了个赞。


 


王俊凯的现身,引来了太多太多人,很多去吃饭的都被吓得跑了回来。


千玺个子不算太高所以在人群里不是很占优势,他本来是想找个高点的地方拍的,可就在他想挤出去的时候,却看到有人在扯王俊凯的口罩。


他离王俊凯不远,中间隔着几个人,千玺拿着相机东窜西窜的窜到王俊凯身后,一使劲就挤开了那个扯王俊凯口罩的人。


 


王俊凯就在他身侧了,可他没想着转过身去拍王俊凯,而是配合着王俊凯的保安,挤开人群,给了王俊凯一点喘息的机会。


他身上挂着的北京电影学院的牌子,让粉丝们知道这是学校的人,所以很配合的做了疏散。


王俊凯折腾好自己的口罩,百忙之中看了一眼。


千玺没发现他在看自己,正在专心疏散粉丝给王俊凯腾地方。


他没想那么多,只不过是觉得自己是学长,理应为学弟学妹们做这些小事,尤其是他对王俊凯印象还很不错的时候。


 


总算挤到门口,大家似乎也都是拍好了所以秩序有所恢复,千玺的出图速度已经比几个大的媒体慢了,老大来信催了,千玺这才又打开相机。


 


王俊凯身边被保安和粉丝围了个水泄不通,千玺只得另寻蹊径。


登高是个好办法,他恐高也顾不得,看到一颗树,一跃而上抢占了树干,坐在树干上对着斜下方的王俊凯连拍了好几张。


王俊凯余光飘到了一个身影占据了一个别人没占据的高度,侧眼一看发现是刚才帮自己的那个人,很配合的看向了镜头。


倒是千玺吓得手一抖,相机要不是挂在脖子上就掉下来了。


 


王俊凯被他的傻样逗得笑了,可惜藏在口罩底下。


但还是有粉丝察觉到,一阵狼嚎的拍,后来有心人认出了千玺是那个帮王俊凯疏散粉丝的学长,特地拍了张千玺的图回家发微博说:


谢谢这位爬树的学长帮忙小凯疏散人群。被我们小凯敏锐的镜头感吓到的样子超可爱啊~小凯都笑了~


这条微博后来得到了王俊凯的点赞,而间接被带飞的千玺的微博号也被扒了出来,粉丝蹭蹭涨了好多。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即拍即发,当王俊凯那张看镜头的照片发给老大之后,千玺彻底松了口气,因为老大很满意,修一修可以当校刊封面了。


心里觉得太平了,千玺这才有心情打量起王俊凯。


小孩儿真高啊,比周围一群小姑娘高好多。低着头乖乖的站在那,偶尔检查一遍自己的档案,然后可能是看着台词在练习。


千玺将镜头放大了好多,拍了几张侧脸的特写。后来翻看的时候千玺也还是觉得王俊凯好看的过分,戴着口罩都好看。


 


到王俊凯进去考试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眼坐在树上晃的人,桃花眼里的情绪晦涩不明,千玺对上他的目光,愣了一秒后笑出了浅浅的梨涡,然后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王俊凯的桃花眼里就又泛起了笑意。


 


有粉丝一直在观察,此刻在心里嚎叫,我这是特么的看到了什么,眉目传情?!


 


考试的时候,千玺也跟进去了,一路跟拍。王俊凯的表现真的惊到千玺了。他真的表现的非常好。帆,他表现的非常好。其实千玺一直觉得能把诗朗诵的好的人真的不多,因为大多数人说出来都是觉得酸腐,没有感情,也不懂得这诗中的含义。但王俊凯,显然很用心。


 


千玺没跟完就出来了,因为老大吩咐他还要去拍一下考场外面。


所以他真的没有故意在等王俊凯,他也根本不知道王俊凯会从他背后的窗子跳窗出来。可当王俊凯跑过他身边的时候,千玺愣是呆住了,下意识反应抬起手就拍了两张,王俊凯听到照相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他的时候眼睛明亮,但也没说什么,飞快的跑走了,千玺愣在原地,回头看了一下大开的窗户,再看看王俊凯飞奔着跳上车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了。


裂开嘴笑得开心,佩服王俊凯伸手了得。


 


王俊凯上车就把口罩摘了,窗户摇下。当车从千玺面前的马路上飞驰而过的时候,千玺似乎还看到了王俊凯的两颗小虎牙,他在向自己挥手,大概是谢谢自己吧。


 


千玺觉得,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突然还挺希望开学的时候看到这么一位养眼的学弟的?


 


第一轮没问题。


复试没问题。


 


连着两轮,千玺都在现场,也都很幸运的碰到了王俊凯。王俊凯也都特别给力的配合千玺,看了好几次镜头,让千玺拍到了好多正脸照片。说真的,千玺都想冲这个去求老师给开个后门了,但千玺知道不需要,他很相信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


三试的时候千玺没去,因为他轮休,在家修图来着。


刷着微博看到王俊凯进考场,也刷着微博看到了王俊凯出考场,千玺还觉得有点遗憾,说头跟了,尾没跟,有些遗憾。


不过他觉得奇怪的是,三试出来的图,没有一张王俊凯看镜头的,全都是王俊凯低着头,脚步匆匆的来,然后匆匆的走,眼神也没有前两次那么兴奋。


千玺没多想,只思考了几秒就抛之脑后,跑去专心修他的图去了。


还边修边赞叹王俊凯帅的简直惨绝人寰。


 


他很相信王俊凯,一定会有一天叫自己一声学长的。他才不担心。


 


…………


 


“千玺学长,今天要拍校刊封面,你帮我挑衣服啦。”


“……”


“千玺学长?”


“……王俊凯。你能不能,稍微……我是说稍微……矜持一点。你在别人面前挺高冷的啊!”


“那你看,你以前不是老说我叫你学长好听么。”


“那……那也没你这么叫的啊。”


“不闹你了。千玺,你说你当初怎么就看上我了呢?”王俊凯从身后抱住正在帮他选衣服的易烊千玺,此刻摄影室就他们两个人。


 


千玺不着痕迹的红了耳朵,但没有挣开他。


 


“我可能鬼迷心窍了。哎你放开我,热不热啊……”


“不热。我就是那鬼咯?”


“你还挺会对号入座。当初我也没觉得什么,要不是你跟我告白,我估计也没想过会成现在这样。……你说你为啥非得祸害我呢?”


“因为千玺你在我考试那天帮了我啊。我始终记得,那个帮我挡开咸猪手的英雄~”


“……”


“可我没想到那个英雄和后来在树上被我一个眼神吓到的胆小鬼猴子是一个人,这反差萌我承受不来嘛~”


“……我错了,现在改还来得及么?”


“你说呢?”


 


王俊凯把千玺转过来面对自己,看着千玺东张西望就是不看他的眼神,再看看千玺红透了的耳朵,王俊凯笑了,搂着人的腰超自己贴近了些。


 


“看我。你三试的时候没来,我没看别人镜头,你说实话,开不开心?”


“……嗯。”蚊子发声。


“其实我复试的时候除了你的镜头,我也没看别人的。”


“……嗯。” 


“以后也只看你的镜头。所以你要不要当我的首席摄影师,只给我拍照?”


“可你有专业的团队……而且我……”


“千玺。我知道你不喜欢娱乐圈,但你只需要在我身边,做你想做的事就好。好不好?”


“……好。”


 


王俊凯笑了,抬起千玺的下巴吻上去。


千玺的唇异常的柔软,有着刚吃过柠檬味棒棒糖的味道。千玺胳膊环上王俊凯的腰,让自己有个依靠,放松身体的力量靠着王俊凯,任由王俊凯采撷甜蜜的津液。


王俊凯向饿了很久的小猫一样,馋的很,临到最后还咬了一下千玺的舌尖,温柔的能滴出水,也成功让千玺本就因为接吻而喘不上气憋红的脸成功爆炸。


 


要死般和谐的身高差。


王俊凯将千玺楼近怀里,下巴放在千玺刘海上蹭啊蹭。


千玺表示这只可恶的猫……


 


如果三试王俊凯没有通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


千玺没想过这个的可能性,他一直觉得王俊凯,一旦决定他要去的地方,就一定会去到的。


第一眼见到他,他眼里的坚毅执着被镜头放大了好多倍的时候,千玺就知道。


事实证明,他没看错他。


 


王俊凯也同意这个说法。想去的地方,他一定会去,不管是近在咫尺的学府大门,或是歌词中写的最遥远的地方是你的身旁,他都去得。想征服的那个世界,从没变过。


虽然需要时间,但想去的地方不会跑,想见的人…他会等你。


 


——————————END——————————

评论
热度(387)
 

© Siamese.YYQX | Powered by LOFTER